东胜神州傲来国的猴叽

想看车车可私我邮箱!看到即回!mua!


最爱评论!请不要大意的给我评论吧评论吧!

【卫聂】总而言之,我大叔有了心上人

天明视角,小甜饼一发完。

————————————————————

我是天明,现任墨家巨子兼剑圣唯一传人,小圣贤庄住校生。

这位盘腿在塌上打坐的是我大叔,纵横家,墨家军事顾问,剑圣……以及恐吓一墙之隔流沙众人的定海神针。

老实说我在遇到他之前从未想过这世上还能有对我这么好的人。他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时刻从不缺席,又在事关我的各种鸡毛蒜皮上四两拨千斤。

比如——

[大叔我的木剑断了。]

[大叔帮你削。]

[大叔墨方又被我摔烂了。]

[大叔帮你修。]

[大叔我的校服又被少羽撕烂了。]

[大叔帮你缝。]

 

[大叔帮你大叔帮你大叔帮你……]

这个世界上我最崇拜的人就是大叔了。

 

这次回来我发现大叔好像有点心事。

他对我儒服上新增的破洞理也不理,对我被白凤暗算时发出的惨叫置若罔闻。

我跪坐在他旁边偷眼看他。

他盘腿坐直,盯着放在身前的渊虹剑鞘双眼一眨不眨。

我决定说点什么。

[大叔,渊虹怎么只剩了剑鞘啊?]

他看了我一眼。

我想我可能提到了一个让他伤心的话题。

于是我决定换一个。

[大叔这是我给你偷的烤山鸡,尝一口?]

他似乎更伤心了。

 

在我吃完了整只烤山鸡后大叔还没有开口教育我,我想,事情可能有点麻烦了。

于是我说。

大叔,你是不是有心上人了?

他说:没有。

我说:大叔你是有心上人了吧?

他说:是。

我说:是怪女人?

他说:不是。

我说:哦。

 

大叔有了心上人,一个不是怪女人的人。

我铺开一张纸奋笔疾书。

[大叔,是会吹笛子弹琴的吗?]

[不是。]

雪女× 小高×

[大叔,是会养蛇养鸟养动物的吗?]

[不是。]

玩蛇的坏女人× 玩鸟的坏男人× 老蝙蝠×

[大叔,他很爱举铁锅吗?]

[不。]

大铁锤× 少羽×

[是哑巴吗?过五尺吗?爱做饭吗?爱偷东西吗?爱动不动罚站提问课文吗?通缉过我们吗?……]

少司命× 天明石兰月儿× 丁胖子× 盗跖× 大师公二师公三师公荀夫子× 嬴政蒙恬×

……

 

我看着最后一个名字,沉默。

没理由啊。

要不要扩大搜索范围再来一遍。

我又铺开一张纸。

    [大……]

 

门吱呀响了。

我看着来人,来人看着我。

[出去。]

[大坏蛋,你拿着我大叔的渊虹做什么!]

[削你。]

[你已经削断过它一次了你还要怎么样啊!]

[你家的断剑是长这样的吗?]

[你你你把它重铸了?]

[问完了就带着你的鸡骨头滚。]

[大坏蛋,这是我大叔的房间,要出去也是你出去!]

[可惜在这月初,它也是我的房间了。]

[……]

我看着大叔,期待他能帮我说点什么。

可惜他头都不抬,死死盯着那把剑鞘。

我叹了口气,开始收拾鸡骨头。

[等等。]

[又要干嘛?]

[别忘了带走你的狗爬字。]


 

我在林中刨坑埋骨头,边刨边想,百思不得其解。

大坏蛋和大叔住同一个房间?

可房中明明只有一张床榻啊。

……

天啊。

 

 

 

总而言之

我大叔有了心上人。


评论(41)

热度(3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