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神州傲来国的猴叽

想看车车可私我邮箱!看到即回!mua!


最爱评论!请不要大意的给我评论吧评论吧!

【卫聂】当加入cp群之后(13)

盖聂:告白这事儿,还得我来

——————————————————

在云层里积了一天的雨丝终于连连绵绵下起来。

暮色沉沉,衬得商业区的霓虹灯愈发璀璨。

一处从色调到装潢都十分低调的小楼挤在林立的各色高楼之间,暗颜色的外墙和夜色融合得浑然天成,似乎不想让别人多注意它一眼。

卫庄将车停在建筑门前。

“他们跟上来了没?”红莲在副驾驶上偷偷扭头看,“你开车太快了别把人给甩掉了。”

“你也太小看狗仔了。”卫庄冷笑一声,“说不定他们早就在里面订好了座,就等我们光临呢。”

“中餐厅?”红莲透过车窗隐隐约约看到招牌上的几个大字,“……拍暧昧照不该去西餐厅吗?”

卫庄解开安全带就要下车:“西餐中看不中吃,吃点实诚的吧。”

“……“红莲鄙夷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快速按住卫庄的肩膀,“等等!”

卫庄感觉自己快要饿死了:“……大小姐,你是不是还要我给你解安全带啊?”

“切,谁稀罕?”红莲哼了一声,“拍暧昧照的原则知道吗?”

卫庄给她一个极其敷衍的眼神。

“暧昧暧昧,就是要偷偷摸摸,你这样光明正大走出去谁相信咱俩是来约会的啊?”红莲戴上墨镜又晃晃自己的小红伞,“要半遮半掩,好好学着。”

卫庄嗤之以鼻打开车门就要走。

外面的闪光灯瞬间闪成一片。

他缩着脖子钻回车里。

“……你伞够大吗?”





“请问两位想吃点什么?”

卫庄被狗仔刚才的一顿连拍搞得没什么心情,他用眼神示意侍应生将菜单递给红莲:“她点。”

红莲十分矜持地接过去翻了几页道:“请问你们有什么特色菜推荐吗?”

“有的。”侍应生如数家珍,“蒜蓉十三香,蒜蓉西兰花,蒜蓉小龙虾……”

“等等……”红莲有点儿听不下去了,“我不是很爱吃蒜。”

卫庄闻言一脸关切:“不吃蒜?”

红莲点点头:“不吃。”

卫庄眼中精光一闪快速说道:“两盘白菜水饺请浇蒜汁谢谢!”

红莲极有涵养的目送侍应生离去。

然后她缓缓向前倾身。

面上虽挂着笑,语气却是咬牙切齿:“几个意思?”

卫庄瞥一眼不远处一直窃窃私语的几个人,也学着红莲的姿势向前凑过来。

两人面对面靠得近了,看起来真的像是一对耳鬓厮磨的情侣。

意料之中的快门声响起。

“你不喜欢吃就不吃嘛。”卫庄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正好减肥。”

“……你是猪啊吃这么多?”红莲气结。

“不好意思今天中午没吃饭,补回来。”

红莲觉得自己要控制不住表情管理了,她泄气地往椅背上一靠。

“得亏你心大,惹这么大事还吃得下去。”

卫庄霎时收了笑容不出声了。

红莲看他几眼语气忍不住软了几分:“你别自责啊……我觉得你师哥他不会在意的。”

卫庄在心里叹了口气。

怕的就是他不在意啊。







红莲看着卫庄的吃相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亏自己刚才还担心说错话影响他心情,现在看来就算天塌下来也不耽误卫庄填饱肚子。

她好心的将盘子往卫庄面前推了推,拢一拢头发拿起手机。

“他们办事效率还挺高。”红莲笑了一声,“这么快就把照片发上来了。”

卫庄噎了一下。

“要不要看一下啊我的一日情侣?“红莲有意捉弄他,“有咱俩手挽手的,有同打一把伞的,还有脸贴脸的哦。”

卫庄欲言又止:“我没兴趣。”

红莲摩拳擦掌:“我对咱俩的热搜可是相当有兴趣!”

这应该是她第一次没和姬无夜一起上热搜,红莲有些期待的打开微博。

                    实时热搜榜

                1  卫庄 韩莲约会

                2  姬无夜酒吧买醉

                3  天行九歌

                4  卫庄恋情

                   ……

红莲看了一眼忍不住笑出声。

卫庄都懒得看她:“又怎么了?”

红莲笑了一会儿将手机递过去,看卫庄丝毫没有放筷子的意思又缩回手:“我给你念念啊!”

“卫庄 韩莲约会——姬无夜酒吧买醉……等等?”

一条热搜排名飞快的上升,红莲难以置信的刷新一下。

“……你师哥开微博了。”

卫庄几乎是立刻抬起头看着她,顿了一下又低头继续吃饭。

红莲有些意外:“你不去看看啊?”

“没什么好看的。”卫庄声音很低,听不出什么情绪,“内容无非是'大家好我是盖聂,很高兴开通微博,谢谢大家的支持',听都听腻了。”

红莲低头看看手机,一字不差。

“……没劲。”





暂时算是稳住局面了。

韩非看着红莲和卫庄的照片甚是满意。

先是这两人的绯闻和暧昧照片,再加上盖聂开通微博又成功的吸引了大片吃瓜群众,先前点赞事件的热搜已经跌到了十名开外。

只要盖聂再按照约定转发一下天行九歌宣传微博,这次事件应该也就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只是一想到盖聂,韩非就感觉后背一紧,仿佛还被那双带着怒意的眸子盯着。

他的感觉向来很准。

盖聂的确是很在乎卫庄,没有谁能比刚刚才被修好的门牌更清楚这一点。

仅仅是看见卫庄同别人亲密的走在一起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知当他看到卫庄的这些暧昧照片又会怎么想。

韩非没什么意义的轻笑一声。

借这次事情让盖聂明白自己心里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也好。

他丝毫没有担心盖聂会做什么出格的事,卫庄这位好师哥一向行事稳重,又事事为卫庄着想,这次既然答应帮忙就一定会帮。

至于卫庄兄要怎么做才能抱得美人归,那就是后话了。

韩非伸个懒腰又刷新一下热搜榜。

“卧槽!!!!”







盖聂刚转发完微博,手机铃声就响成一片。

他接连挂断几个,缓步踏上面前居民楼的台阶。

铃声再次响起,韩非。

盖聂看了一眼接通。

电话那端带着哭腔的声音立刻炸开在空气里,在空旷的楼道里回响着显得分外凄惨。

“盖聂兄!!你?!”

“宣传微博不是这么宣传的啊啊啊!”

听着韩非崩溃的语气盖聂的心情却是意外的好了几分。

“我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

他取出钥匙摸索着打开眼前的门,抬手打开灯,又环视了一下屋里的陈设。

“不过,怎么做由我说了算。”

语气十分从容,甚至带了一丝轻快。

韩非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欲哭无泪。

他深呼吸一口安慰自己——盖聂做事从来不冲动,不必慌乱。

但是想想盖聂今天摔门的声响他就上头。

早知道就不让红莲故意刺激他了……

不能再等了……天行九歌发布会必须明天就召开,到时候把这一堆烂摊子全捯饬明白。

韩非直到挨个通知完手还在哆嗦。

这对师兄弟是上天派来惩罚他的吧?!





白发男人快步走进自家厨房。

“师哥,这次还管不管?”他笑了半天拿着手机在自己师哥面前一晃。

黑发男子在围裙上擦擦手接过手机:“……”

大庄饶有兴致的观察着他师哥的表情:“如何?”

黑发男子思量一会儿少见的笑出声来:“没想到先说出来的竟然是小聂……不过既然是他,那就不用管。”





雨势越来越大了。

红莲百无聊赖的等待着:“你还要吃多久?”

卫庄其实已经吃好了,他有一下没一下的用筷子戳着剩下的饺子,在上面捅出一个又一个小窟窿。

但他不想动。

在几番运作下,事情其实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

但他心头却没有感觉到一丝松快。

卫庄又想到了盖聂。

说不清楚这淤滞在心里的钝钝的感觉是由于牵涉到了盖聂,还是没有过于牵涉到盖聂。

也或许二者都有。

红莲看卫庄锁了眉头并不答话,便知趣的转移话题。

“手机都要没电了,”她小小抱怨一声再次打开手机然后疑问道,“哥哥怎么突然发消息说明天要紧急召开天九发布会啊?事情不是解决的差不多了吗?”

“说是因为盖聂兄?”红莲不解的看一眼卫庄,“他又怎么了?”

卫庄将目光从饺子盘中移到红莲脸上。

“我哥让我看看热搜……”红莲迟疑着打开热搜榜,“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看了一眼之后她快速关上手机,面上表情变化莫测十分精彩。

“别这么看着我,你师哥的微博比我更值得看。”

卫庄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开始手忙脚乱的翻手机。

红莲不忍直视地想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来来来先用我的。”

“呃,”她突然有点尴尬,“别看了,微博又瘫痪了。”

卫庄定定看她几秒,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打开了群消息。

……

焦糖布丁:大家先别忙着哭,一起吃饭不代表在一起啊。

阿澈:可是那照片拍的也太暧昧了吧!!挽我庄的胳膊是几个意思??

解语花:所以师哥根本没回应吗……看来我粉的cp果然是全靠脑补……

“玛丽莲”加入本群。

猴叽:完犊子我怎么粉一对凉一对

ce小ce:唉我千算万算没想到是这个结局……果然师哥戏里戏外都是绿的……

本王:迎新……话说我们的cp都快扑街了还有新人好奇怪啊

玛丽莲:噗你们别这么说嘛

渠为首:你们快看看微博!师哥开微博了!

柳儿:啊啊啊他居然开微博了!他说什么了嘛!

陌上:没有,就说了句我是盖聂很高兴开通微博啥的

青荣:哇瞬间就几百万粉丝十几万评论了

踢踏踢:这才几个人,我估计师哥的总粉丝数不会低于四千w

引弓落月:但是师哥既然有微博了是不是也看到小庄和玛丽苏的约会照片了啊

捡了只叶不羞:应该是的……但是点赞事件师哥都没啥反应,小庄约个会师哥更不可能说啥了。

清风二两:我也这么觉得……

一只老橘子:卧槽!!

曾有一只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醉里挑灯:我反复横跳死去活来啊啊啊!!

木木:我死而无憾真的!!

梁州:阿伟死了!!!!

李丁丁:又怎么了??

灵殇:这一天真的起起落落啊啊啊!

芝士奶盖:所以小庄和玛丽苏吃饭我哭什么?哭什么?!大糖在后头啊啊啊啊啊!!!

曾有一只猫:我真的爱死师哥的直球了!!

本王:操!师哥真的A爆了!

Lesbo:所以师哥是看过捭阖本纪吗?!!

适醉游:@李丁丁 你看看师哥的微博

李丁丁:微博打不开啊!我哭辽!

李爱民:噢我也打不开!!微博今天瘫痪几回了?!

梦即殇:闪开我来丢截图!!

梦即殇:【图片.jpg】

……

卫庄隐隐约约看到图片上的小字,心跳砰砰加快几分。

他颤抖着手点开图片。

盖聂:

此心已予,无可悔也。//@卫庄:4月24日,我在天行九歌第二季等你们,不见不散。//@天行九歌官方微博:周播归来!全新定档海报发布,61集巅峰之战,即将点燃!





一瞬间全身的血流似乎都直冲大脑,眼睛已经切实将这八个汉字看得分明,卫庄却总觉得眼前一切都模糊不清——他反反复复将这八个字连同它们主人的名字在心中默念了一遍又一遍,确认了一次又一次。

此心已予,无可悔也。

终于尘埃落定。

然而心中却是一片惊涛骇浪,将耳边也带起嗡鸣。

红莲见卫庄久久未有动作便问道:“不去找他?”

语气中全是笃定。

卫庄猝然回神,下意识的应了一声,抓起车钥匙就要往外冲。

红莲费了好大力气抓住他的衣角:“……又想上热搜吗?!”

卫庄猛然顿住脚步,缓缓低头看她。

红莲才发现卫庄这张脸居然可以流露出这么多情绪——震惊,遗憾,幸福,感伤。

与平常面对她时的一脸淡然截然不同。

红莲小小叹口气:“你这会开车去肯定闯红灯啊!我可不想今天再被你的热搜骚扰第n次!”

她晃晃手机:“我的司机马上来,我送你去。”







卫庄直到车子已经行驶在路上都在发愣。

红莲与他并肩坐在后排,看他几眼也不想主动跟他说话——她可没忘卫庄整整吃了两盘水饺。

而且还就着蒜。

她敲敲司机的驾驶座报了盖聂的住址。

卫庄却是如梦初醒一般低喝一声:“先等等!”

红莲被小小的吓了一下。

她看着卫庄快速摸出手机开始疯狂的打电话,因为靠得近了,她能清楚的听到听筒里的女声——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卫庄的情绪却似乎是愈发平静,他笃定的向司机报出了另一个地址。

随后汽车调转车头向城郊驶去。

身后的雨幕里不远不近赘着几辆车的车灯。





汽车在一处破旧的居民区前缓缓减速。

这处一看就是出生于上世纪的小区,其大门也显得十分拮据,堪堪能容纳一辆汽车驶入的铁门上满是油漆掉落后斑驳的痕迹。

“家属院?”尽管在雨势的妨碍下红莲并不很能看清具体情况,但看到卫庄此行目的地之所在也还是感觉匪夷所思。

卫庄望了一眼窗外出声:“不是这,去前面那条街。”

红莲望一眼前面矗立的高档小区暗出一口气。

搞什么嘛盖聂怎么会跑来这种鬼地方。

然而卫庄再一次刷新了她的认知。

车行至前街一个幽黑的巷子口,卫庄准备下车。

红莲难以置信:“这是?”

“从后墙翻进去。“卫庄一脸理所当然的说,“前门会被跟拍。”

他打开车门又回头摸伞,红莲一把藏到自己身后。

“你抢我一次伞,我也抢你一次,这很公平!”

卫庄听到了不远处的汽笛声,知道记者已经快要跟上来,也不跟红莲再做纠缠,索性心一横冲向雨中。

巷子里没有灯光,红莲只隐隐约约看到卫庄的白色头发在几个起跳动作后湮没在黑暗中。

红莲被他行云流水的操作惊得久久不能回神。

搞什么……唱西厢记吗?

须臾,她笑出声:“走吧。”



……

玛丽莲:卫聂 is rio.

——————————————

注:“此心已予,无可悔也”出自哨子太太所著卫聂神作《捭阖本纪》。

评论(31)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