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神州傲来国的猴叽

想看车车可私我邮箱!看到即回!mua!


最爱评论!请不要大意的给我评论吧评论吧!

【卫聂】当加入cp群之后(14)

我爱你。

————————————

卫庄跌跌撞撞的奔跑着。

这处破旧的居民区内坐落着数幢甚至连墙皮脱落的痕迹都极其相似的四层小楼,一排排一列列之间都隔着丝毫无差的距离,显得道路错综复杂。

一排排楼房尽头的墙壁上甚至连爬山虎生长的高度都大致相同,外人若第一次来这里着实会因为寻找目的地所在而颇费一番周折。

不过这丝毫没有难倒卫庄,目前为止他除了翻墙下来踩到一个水洼里之外还没有遇到其他意外情况。

红莲所想不错,这的确是一处建造于上世纪末的住宅区,用于附近大量国企单位职工的休养生息。

盖聂的奶奶正是住户之一。

在大学时,卫庄偶尔会跟着盖聂来这里过周末,刚开始也对这处所在错综复杂的地形怨念颇多。久而久之,竟能做到但凡盖聂给个电话,他卫庄闭着眼睛都能摸到这里来蹭饭。

用韩非的话来形容就是像老太太进洞房——熟门熟路的。

自从两人大学毕业后工作渐忙,盖聂奶奶又在几年后辞世,卫庄便再也没有来过这里。

不过那个住址却一直牢牢被他记着。

此刻卫庄深一脚浅一脚的跑在雨中,脑中却漫无边际的回忆起他与盖聂曾生活过的,这小小的一方天地——

进门的小客厅里置一张矮矮的茶几,他与盖聂常在那里各执一方将相对弈;再往前去便是两个朝阳的小房间,他和盖聂常在房间对面的洗手间痛快冲个澡便回到靠里的那个房间酣然入眠。

时隔多年,卫庄仍能想起翻身时床板吱呀的响声和头顶吊扇旋转时划出的富有规律的破风声。

几年后再次奔跑在这条路上,在劈头盖脸的雨中去往那熟悉的方向,就像是迷途的船只在航向它的灯塔,又像是久归的丈夫急急走向有妻子在等待的家乡。

卫庄抹一把脸上的雨水,有点被自己感动到。

 

 

卫庄巧妙的避开了所有可见度高的地方,专挑路灯照耀不到的小路走。

刚开始还能听到附近传来几声汽笛声以及汽车驶过积水溅起的水声,后来一切便又重归寂静。

成功的甩掉了阴魂不散的记者,卫庄终于快要抵达他的终点。

13号楼4栋202室。

他急急跑到楼下抬头望向三楼的窗边。

窗帘被拉上了,白炽灯的灯光影影绰绰的透出来,闪着荧荧的黄。

那是他的光。

 

 

盖聂披一件白色浴袍从浴室里拐出来,看一眼表不紧不慢踱到大门前。

他站在门口缓缓吐一口气,听到楼道里急促的脚步声渐渐靠近,最后在门口停止。

卫庄在门口站定抬手便要敲门,手抬到半空又猝然止住。

他心知肚明,这门一旦敲开了,那么今日所面临的这些令人烦心的事情以后日日都有可能出现,他和盖聂身份特殊,并不像寻常情侣可以无所顾忌地表达自己的爱意。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和盖聂必然要在外人面前保持如同之前一样的距离,甚至免不了会让对方受些委屈。

而盖聂愿意为之付出终生的演艺事业也可能会在某天因为如同今日这样的一张照片、一段视频,甚至一个眼神而戛然而止。

所谓近乡情更怯大概如此。

然而卫庄并没有胡思乱想多久。

面前的门被缓缓推开了,盖聂站在他面前,头顶的白炽灯斜斜地照射下来,在盖聂身边镀上一层暖黄的光。

卫庄看着他,目光从盖聂的眼睛,鼻梁,嘴唇攀援而下。

他的理智告诉他,如果为了面前这个人着想,最好的办法就是躲开他,两人心照不宣继续维持以前的关系。

他还是他的师哥,他还是他的小庄。

他想掉头离去,可是无论如何也迈不动脚。

他的眼叫他凝视他。

他的嘴唇叫他亲吻他。

他的皮肤叫他拥抱他。

怎么做得到呢?

 

 

盖聂也在凝视着卫庄。

他的师弟一身狼狈,头发被淋的透湿,连成几缕湿哒哒的贴在脸上,雨水顺着皱巴巴的西装向下流淌,裤腿和鞋上还沾着新鲜的泥。

他这么狼狈,可眼睛依然是亮的,眨也不眨的盯着盖聂。

盖聂似乎笑了一声。

他伸出手扯住了卫庄的领带,卫庄并没有丝毫抵抗,毫无防备的顺着盖聂的力道向前。

盖聂歪头,准确无误的吻住了卫庄的唇。

门被关上了。


那啥先删了以后再补吧【鞠躬致歉】想看的可以先去 @西牛贺洲傲来国的猴叽 这里看

 

两人再次躺上床时已经是午夜了。

“师哥……”卫庄侧身搂住盖聂,“我有点儿担心。”

“我知道。”盖聂安抚的回搂住他,“给我你的手机。”

“这是什么?”他拿到卫庄的手机略一皱眉。

卫庄看似无比淡定的退出群聊页面:“没什么。”

当手机再次回到他手里时,卫庄看着上面的内容松了一口气。

卫庄:师哥【可爱.jpg】
//@盖聂:此心已予,无可悔也。//@卫庄:4月24日,我在天行九歌第二季等你们,不见不散。//@天行九歌官方微博:周播归来!全新定档海报发布,61集巅峰之战,即将点燃!

 

“我设置了定时微博。”盖聂说,“我的微博内容会是小庄两个字。”

“假作真时真亦假。”卫庄醒悟过来笑出声,“师哥,佩服。”

盖聂大大方方的笑了一笑。

“不过我有一个问题——”卫庄抵着下巴佯装思考,“你微博玩的这么溜,真的是第一次用?”

盖聂的笑变得有点僵硬。

“话说韩非告诉我,你在我点赞的第一秒就开始找我。”卫庄假装好奇的打量他一眼,“你是怎么成为第一个发现我点赞的人的?”

“说吧——小号用了多久了?”

盖聂嘴角撇了一下。

“那就要问问它了。”他点点自己的左胸腔笑起来,“到底爱了你有多久。”

 

 

一切似乎都没有变。

台前,他还是他的师哥,他也还是他的小庄。

可什么又切切实实的改变了。

台后,他是他的爱人,他是他的伴侣。

风雨已歇。

 

 

“睡吧。”


评论(72)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